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

Two Door Cinema Club


Two Door Cinema Club.

這個團很好玩,三個愛爾蘭男孩組成了Two Door Cinema Club。這個名字是個錯誤中的大錯誤,來自其中一個團員跟我一樣的文盲,把Tudor(都鐸)戲院誤以為是Two Door,所以就將錯就錯乾脆取名叫做Two Door Cinema Club。

他們是在學校裡面認識的,這種情況在英國的樂團實在見怪不怪,不是主唱是鼓手的同學,或是貝斯手是吉他手的鄰居,甚至鼓手與吉他手都是兄弟這種實在太多了。不一樣的一點,他們沒有鼓手,鼓手的責任就交給一台mac處理。

我還是查不出他們到底幾歲,從主唱alex白裡透紅的稚嫩皮膚判定,他們三個應該還很小,也許到美國還不能喝酒的小。然而這幾個幼齒小底迪很厲害,是繼幾個新團Klaxons、Friendly Fires把dance rock熱潮帶出後,Two Door Cinema Club這個超年輕接班人也毫不相讓的演化新一代的Electropop+Indie,最近還成為Phoenix美國巡迴的暖場團。

他們走紅的程度可以從他們的MV裡面看出來。
在英國,樂團實在太多了,幾乎每個英國人都會彈幾下吉他,敲幾下鼓,(也會踢幾下足球),所以剛出道的小樂團,實在沒有太多的成本拍MV,通常是等到他們走紅了之後,或是紅到可以進軍美國的時候,唱片公司才會投下大資本,請好的導演幫他們重拍MV。

Two Door Cinema Club就是這樣子。但有點不一樣,他們第一版的MV其實我都還蠻喜歡的,有種新媒體藝術+手工製作的風格。後來他們紅了(PS他們現在在日本超紅!),推出了第二版的MV,拍得也很不錯!! 不僅有很酷的轉場分鏡,以及很新的拍片手法,也把樂團的風格襯托出來。

我最愛的Undercover Martyn 第一版(很喜歡投影機效果+速速逐格感)




Undercover Martyn 第二版(雖然是有點老梗,但畫面還算有趣)




SOMETHING GOOD CAN WORK第一版(顏色變來變去變變變)




SOMETHING GOOD CAN WORK第二版(雲霄飛車鏡頭)




I CAN TALK 這支是我最喜歡的MV,是走紅之後才拍的,除了拍攝手法很有新意以外,我很喜歡不做修飾的取景,連影子都能拍進去的那種隨興感,另外就是這支MV讓我想到我的房間,我總是這樣在衣服中穿梭。


 

沒有留言: